学校开展预防艾滋病公益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5-11 浏览次数: 14

 为进一步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我校联合淮安市妇联于510日晚开展了“携手防‘艾’与爱同行——预防艾滋病公益宣传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会议方式进行,团委副书记王亚南主持讲座。

    此次公益讲座,我校特别邀请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韩伊杨主任来为同学们就HIV进行科普。 韩伊杨由“艾滋病的定义”进行展开,主要讲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流行趋势”、“艾滋病的病程和危害(皮肤方面的表现)”、“传播途径”以及“预防和检测”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解答了相关疑惑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和专业性的建议。

    王亚南强调,“艾滋病看似很远,实际就在我们身边”,同学们要提高珍爱生命与珍惜健康的意识,做好“知艾”“防艾”工作,为建成“文明、平安、和谐、健康”的校园生活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讲座让广大师生认识了艾滋病的危害,使同学们意识到艾滋病不再是与己无关的疾病,掌握了预防知识,了解了预防艾滋病及避免高危行为的途径和方法,对校园内艾滋病防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张子研 审核: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