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5-14 浏览次数: 2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团结广大团员青年以积极向上的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我校于513日下午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百年青春路,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工会、信息化建设管理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受表彰人员代表参加了大会。68个分会场的2000余名团员青年通过校园网络直播平台同步参加了此次活动。

表彰大会在催人奋进的情景剧《团旗飘飘》中开场,在全场师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工作一年来的回顾视频《青春印迹2021-2022》。一张张青春笑脸,一声声青春呐喊,一幕幕青春画卷……新时代的财院共青团牢记使命坚守如初;新时代的财院青年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韩香云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10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百年的历史表明,广大青年始终是国家繁荣昌盛、民族伟大复兴最具活力、生命力的群体。全校上下特别是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个人的理想与党的事业、国家兴亡、民族复兴、学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锐意进取,奋力拼搏,谱写壮丽的青春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韩香云对全校团员青年和共青团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广大团员青年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做新时代榜样精神的传承者;二、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使命担当,做新时代复兴强国的奋斗者;三、学校各级党团组织要自觉担当尽责,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文明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窦江南同学,职业技能大赛获奖代表季婧老师和优秀毕业生创业先进典型淮安赢夏人才集团CEO孟常委围绕自己的学习工作给全校团员青年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以“青春使命”为主题的青春分享。

学校领导分别登台为“五四红旗分团委”、“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标兵”“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优秀学生社团”“ 文明实践优秀团队”“文明之星”等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淮中为五四红旗分团委获得者颁奖

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为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颁奖

副校长杜萍为优秀共青团员标兵颁奖

纪委书记王传荣为优秀志愿者标兵颁

副校长梁枫为优秀学生社团颁奖

副校长王丹为文明实践优秀团队和文明之星颁奖

表彰大会现场,会计学院毛悦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关于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微团课《我们》;大学生艺术团献上具有地方大运河文化特色的舞蹈《运织女》;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歌伴舞《百年》激励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着党的步伐,踏上新征程。最后,大会在全场合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结束。

(图:记者团 文:张子研 审核: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