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大局,追求卓越 我校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29 浏览次数: 26

中国淮安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于823日至25日在淮安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以汇聚华商动能,共创绿色高地为主题,引导海内外侨胞和长三角华商支持参与淮安经济建设、拓展经贸交流与合作,共签约项目69个,总投资876.2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共9个,总投资586.5亿元。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6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圆满完成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开展专题培训。616日,在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召集青年志愿者进行专题培训。淮安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杨森,就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等应急救援技能进行了专业详细地讲解,并通过现场模拟演练让志愿者们掌握了基本应急救援技术。淮安市素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级礼仪培训师周素,从仪表仪态、接待礼仪、语言表达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国淮安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概况,同时以宣传片的方式,帮助志愿者熟悉淮安风土人情及重大发展成果。

三次实地角色体验。74日、818日和821日,志愿者们三次赴开元名都大酒店实地上岗演练。提前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工作职责,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意识,确保优质、高效、规范、有序地完成本次志愿服务工作。

出色完成工作任务。823日至25日,我校60名青年志愿者分布在活动现场、车站、酒店等重要点位,开展接站服务、信息咨询、接待引导等各类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积极主动、文明礼貌、耐心细致,用行动展现了青春风采,充分展示了文明淮安的良好形象。志愿者们的良好表现得到了参会方各位领导的认可与赞美,多位志愿者获评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青年者,国家之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校团委扎实推进五育并举,重视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共青团员担当实干,多务实功,脚踏实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鼓励青年以奋斗之姿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图/文:工程学院 陈华利  审核: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