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盛世庆华诞----我校举办“青春告白祖国”社团展演暨招新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03 浏览次数: 1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校园里红旗招展,青春洋溢,处处充盈着节日庆典的氛围,财院师生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10月1日,西操场上热闹非凡,我校2022年学生社团展演暨招新活动正热烈地进行着,活动分为“青春告白祖国”开场活动“百川归海”招新集市、“百花齐放”社团展示等多个环节。50余家社团精心设计各类主题活动,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财院青年们用火热的青春,为祖国送上最深情的祝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关工委、后勤服务中心和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活动。

“青春告白祖国”开场活动

招新活动开始前,举办了“青春告白祖国”开场活动。“砺剑协会”的退伍大学生们身着戎装首先给大家献上英姿飒爽的军体操,展示了军人本色和当代青年风采。活动现场,学校为国庆节当天过生日的新生同学代表准备了生日大礼包,并给同学们分发生日蛋糕,共同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小小庆祝会,浓浓爱国情。把切好的生日蛋糕递到同学们的手中,同学们纷纷感动到:“虽然远离家乡,离开父母,但学校举办的庆祝活动让我深受感动,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生日,比家里过得生日更加难忘,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梁枫深入每个学生社团,与社团负责人亲切交流,听取大家对社团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梁枫指出,发挥好学生社团在“五育并举”工作体系中的作用,有三个问题值得关注,即找准位置、组织活动、争做贡献。一要每个学生社团都要在“五育”版图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学生社团不妨按照德育类、智育类、体育类、美育类、劳育类来划分。每个学生社团都要把自己融入到“五育并举”工作体系中,在36个主题主线中找到一席之地。二是每个学生社团都要结合自身优势广泛开展群众性活动。学生社团不能局限于自拉自唱、自娱自乐。学生社团的活动要着眼于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更多的学生参与有意义的活动。三是评选优秀学生社团必须要看在“五育”指标中的贡献校团委要积极引导学生社团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发挥作用,要把成果录入学校“五育”信息管理平台。在年度优秀学生社团评比中,要拿出数据比一比,看看谁的贡献大!

  

“百川归海”招新集市

      随后,2022年学生社团招新活动如期开展。五大类50余家学生社团在西操场摆开迎新摊位,向前来咨询的同学们介绍着社团特色和文化,竭尽全力展现社团风采,希望为社团补充更多的新鲜血液。法律援助中心通过现场科普法律知识的方式宣传社团;汉服社的社员们衣袂翩翩,以极具古风仪式感的游戏与同学们一同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舞蹈协会花式炫舞不时赢得满场掌声;书法协会一幅幅爱国字画道不尽财院学子赤忱之心。线下摆摊活动满足了大家对社团招新体验的想象,实现了从”观众”到“参与者”的快速转变。大一新生的丰富社团文化生活,在这里,正式来到他们身边。

“百花齐放”社团展示

下午4:30,一场由各社团经典活动组成的“百花齐放”主题展示活动如期举行。活动以一曲《歌唱祖国》率先拉开帷幕,同学们被歌声吸引,纷纷聚集到舞台前,他们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共同唱响心中的爱国情。之后各学生社团纷纷登台表演,将财院学生社团的高品质活动,带给在场师生们。舞蹈协会的两支欢快的舞蹈收敛了大家的拘束,引爆着大家参与的激情;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欢乐;心理协会的手势舞展示了美,教学手语的同时,也教育着对他人、对世界的包容和爱;吉他社的歌曲串烧,如泉水般清润清甜的琴声让学子们久久驻足,不舍离别……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丰富多彩的社团就如同秋日绽放的百花一样,每一朵,每一家,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色彩,都是青春最艳丽的姿态,都是美丽校园不可或缺的元素。招新活动虽然已经圆满落幕,但是财院青年的爱国热情不会囿于国庆这一神圣的节日,学子们的向上之心也不会仅存于招新之时。美好大学生活还等着我们续写,美丽中国还亟待我们携手共建!让我们一同博学笃志、挥洒青春,为可爱的校园争光添彩,为亲爱的祖国增添活力吧!


  

(图:记者团、团委新媒体中心;文:王亚南、张子研;审核:何振华)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