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马拉松 志愿服务展风采——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2023年淮安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11 浏览次数: 10

4月9日,2023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激情开赛,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517名青年志愿者为来自南非、印度等14个国家以及全国31个省市的1.5万名参赛选手提供氛围营造、参赛指引、秩序维护、物资发放、赛事检录、物资补给等志愿服务工作,用不同的方式“奔跑”,用不同的方式记录,用热情与汗水为大赛增添最靓丽的青春底色。

赛事前期,为确保优质、高效、规范、有序地完成本次马拉松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学校对志愿者开展了安全保障、礼仪接待、医疗急救以及岗位职责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志愿者们根据不同的服务岗位需求,提前进入岗位服务地点,开展实地演练,熟悉岗位工作内容。在工作部署会上,15个岗位的志愿者们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坚定服务意志,梳理工作细节,做到各岗位分工合理,组织严密,牢固树立了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淮马”保驾护航的信念与决心。  

凌晨4:30,志愿者们已蓄势待发,于黑夜白昼交替中登上接驳车,驶向赛场。上午6:00,他们着装统一、井然有序在各工作岗位上集结完毕,提前开始服务的准备工作。在起点处,数百名志愿者沿途伫立,引导先行抵达的参赛选手前往赛场,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昂扬斗志和蓬勃朝气。在物资补给点,志愿者们勤勤恳恳地为参赛选手及时提供饮用水、海绵、冰块等物资;在赛道旁,志愿者们用饱满的热情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与全体观众一起倒计时,迎接鸣枪开赛的激动时刻。在学校南门处,我校组织了200余名志愿者来到学校南大门外赛道旁,现场领略运动员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体育精神。在振奋高昂的加油助威声中,选手们与志愿者“互相比心”、热情互动。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奔跑的青春》《画淮安《天天向上》等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师生驻足欣赏,成为高校赛道沿线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2023年淮安马拉松赛事在呐喊助威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赛道上的参赛选手们用汗水与坚持诠释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赛道旁的志愿者们全力以赴,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财院志愿者们优异表现得到了参赛选手和赛事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财院青年勇于担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张子研  图:张子研  审核: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