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度 “周恩来班”创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4-19 浏览次数: 10

各二级学院:

根据淮安市教育局《关于申报2022-2023学年度市级“周恩来班”的通知》(淮教德[2023]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2-2023学年校级市级“周恩来班”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班级   

二、名额推荐

1、校级“周恩来班”名额共10个,从院级“周恩来班”中产生。会计学院最多可推荐7个班级,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最多可推荐3个班级,其他学院最多可推荐2个班级参加校级统评。

2、市级周恩来班”推荐名额共42022年获评校级“周恩来班”班级全部参加市级“周恩来”班创建评审暨校级“周恩来”班年度复检工作。

三、申报条件

1、申报班级须积极传承、践行、弘扬恩来精神,注重恩来精神育人,创建工作有特色,成效明显,在全校范围内有一定影响。须具备《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周恩来班”创建考核验收表》 (附件1)中规定的条件和标准

2、2022级班级需同时获得院文明班级和院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其他年级需同时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和校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3、申报班级“五育积分”或“人人出彩”素质育人学分均分排名在学院同年级班级总数前30%。

4、申报班级“青年大学习”学习率在学院班级总数前30%。

5、2022-2023学年,宿舍检查存在严重违纪违规的班级原则上不予参评(具体以学生处公寓管理科日常考核结果依据)。无学生参与诈骗或因刷单、裸聊等行为受骗或因其他原因累计受骗金额达五万元或受骗达3人次。

6、由于班级管理不到位,有学生违纪受到记过及以上处分的班级原则上不予参评。

四、评选须知

1、所有创建班级须根据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周恩来班”创建考核验收表》(附件1)中的标准制作验收汇编材料。

2、所有创建班级须报送6分钟的PPT汇报展示, PPT内容要求体现《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周恩来班”创建考核验收表》 (附件1)中的创建计划、实施方案、创建内容、创建成效等内容。

3、校级“周恩来”班统评排名前10名的班级将被命名为校级“周恩来班”。市级“周恩来”班统评排名前4名的班级,推荐申报市级“周恩来班”。班集体如发生重大事故或在意识形态领域造成不良影响,实行一票否决,已授予“周恩来”班称号予以撤销。

4、统评细则(以下获奖或宣传时间需在2022-2023年):

1)创建考核验收材料(40分)。班级自评分乘以0.3(30分);证明材料能如实,详尽的反应考核验收标准中的每一项内容(10分)。

2)创建成效汇报展示(50分)。

3)创建班级表彰荣誉(5分)。2021-2022学年班级获学校表彰加1分/次;班集体获市级表彰加2分/次;班集体获省级表彰加3分/次。

4)创建班级宣传报道(5分)。创建活动或经验在校级媒体报道加1分/次;在市级媒体报道加2分/次;在省级媒体报道加3分/次。(同一事项按最高分值加分;所涉媒体级别参考《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宣传报道奖励办法》(苏财院委〔2017〕68 号)文件中列举的媒体名称及档次。)

五、材料报送

1、填写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周恩来班”创建考核验收表》( 附件1),同时附上“创建考核验收标准”中的相关证明材料(验收汇编材料)。

2、申报校级“周恩来”班填写《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周恩来班”申报表》( 附件2)

3、申报市级“周恩来”班填写《淮安市“周恩来班”创建申报表》(附件3)

4、撰写2000字以内的“周恩来班”创建工作总结。

以上材料请于需于515日之前送至团委(明德楼107室)(电子档发至215906332@qq.com),逾期不报视为弃权。所有材料应真实有效,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并通报批评。创建成效PPT汇报展示暂定于519日进行。

、考核验收

学校将组织相关部门对申报2022-2023学年校级、市级“周恩来班”及创建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考核验收。所有材料应真实有效,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并通报批评。

 

 

 

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委员会宣传部               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委员会

                           2023418

 

7关于申报2022-2023学年“周恩来班”创建工作的通知.docx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