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基层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大比武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5-30 浏览次数: 17

5月28日下午,“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决赛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团委负责同志、青马班成员、2022级全体团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思政技能大比武决赛。

本次活动自月初启动以来,全校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踊跃参赛,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经过团务基础知识和团日活动的策划能力的初赛考核,13名优秀团支部书记进入决赛,决赛为主题团课现场展示。

梁枫充分肯定了团支部书记的日常工作。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支部书记,他要求大家对照支部书记工作职责,重点锻炼和培养自己“组织学习”“宣传执行”“组织活动”“落实执行”“严于律己”“联系服务青年”“善与改进”这七个方面的能力。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学习二十大”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红色故事,立足青年视角,结合专业特色,发挥创新精神,生动叙述了青年们的青春足迹与青春奉献,充分展现了团员青年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理想信念阔步新时代新征程的决心意志。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李好同学获得特等奖,赵益、邓宇、苟梦希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尚琴、陈富奇、何流、马卓然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殷硕、顾倩怡、马竞、张晶荀、高晓羽五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基层团支书思政技能大比武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通过比赛,引领基层团支部深入开展组织化学习,推动团干部广泛开展专题宣讲,在全校形成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热烈氛围。校团委将进一步巩固竞赛的工作成果,有效发挥基层团支部书记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深悟透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勇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者。


(文:王亚南   图:刘景飒  审核:何振华)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