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网络安全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9-18 浏览次数: 18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安全用网,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由共青团淮安市委主办,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承办的2023淮安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携手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活动邀请淮阴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张蓓蓓和康婷两位同志走进校园,以“树牢网安全底线  预防网络诈骗”为题,通过“经典案例+警示教育视频+问题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常见的网络诈骗形式,以及“防骗宝典”和反诈骗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和应对能力。

  为进一步扩大网络安全教育的覆盖面,宣传周期间开展了线上线下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线上预选、线下比拼”的形式,在同学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网络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活动期间,志愿者宣讲队走进班级,走近身边同学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协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呼吁签名承诺等,现场气氛热烈,起到良好的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效果。

 (文:吴晨兰,图:王翠翠、许祥驰,审核: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