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东方财富杯” 全国大学生金融安全知识网络比拼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9-27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着力造就金融创新人才,加强对大学生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素养和社会化能力,按照“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安排,现举办2023“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安全知识网络比拼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大赛简介

“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安全知识网络比拼活动分为校内比拼和全国比拼两个阶段,学生使用专用平台,以答题的形式参与。题库包含金融反诈知识、金融基础知识、金融安全教育、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内容。

二.组织单位

主办: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承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金融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三.参赛对象

全体学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四.报名方式

1)关注“创青春”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输入“知识比拼活动”,获取报名链接;

2)进入活动官网(https://young.eastmoney.com),点击“金融安全知识网络比拼活动”入口,获取报名链接;

3)关注“金融素养提升”微信公众号,点击“知识普及”-“知识比拼活动”栏目或对话框输入“知识比拼活动”获取报名链接。

 扫一扫

关注“金融素养提升”公众号

五.时间安排

1. 报名时间:2023年9月1日 8:00-11 月 13 日 18:00;

2. 校内比拼阶段:2023 年 9 月 19 日 8:00-11月 13 日 18:00(周期为8周);

3. 全国比拼阶段:2023 年 11 月21日 8:00-11 月 27 日 18:00(周期为1周);

4. 成绩公示:2023 年 12 月 5 日-12 月 7 日。

六.活动规则

1. 校内比拼阶段采用积分形式。每人每天 1 次答题机会,每天 10 题,答对 1 题得 1 积分,答错不得分。每题限时 30 秒。每天签到、分享等可分别额外获得 1 积分。校赛期间答题次数可累积,未登录未报名亦累积计入,待报名进行答题。

该阶段每人每天可以通过邀请新用户报名比赛获得助力答题的机会,成功邀约1 人,额外获得 1 次答题机会,上限为 3次/天。

最终获得总积分在各校排名前30%的学生进入全国比拼阶段,若积分相同,则共同晋级。

2.全国比拼阶段采用限时答题形式。每人需答题 100 道,题目由系统随机生成,每题5分,总分 500 分,每题答题时间不超过30秒。学生在本阶段指定周期内任意时间完成答题即可,每人共有两次答题机会,第二次答题系统重新生成题目,两次中较好成绩即为最终成绩。

答题分数按从高到低进行全国排名,若答题分数相同,则总用时少的排名靠前。

七.评价赋分

校内比拼阶段,参赛人数排名前三的学校内成绩排名前10的学生,每人可获得 1000 元奖金。

全国比拼阶段,排名第1 至 10 名的学生获 3000 元奖金;第 11 至 40 名的学生获 1000 元奖金;第 41 至 100 名的学生获500 元奖金。

奖金由东方财富信息有限公司提供,均为税前金额。

成功晋级全国比拼阶段的学生可获得价值6188元的软件礼包。所有报名参加校内比拼阶段的学生,均可获得价值 2088 元的软件礼包。

2021级学生按照“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相关规定计录素质学分,2022级、2023级按照“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工作体系进行评价赋分,该活动纳入“Z-2-2:智育-技术技能-崇技”项目。具体积分办法如下:

积极参加校内比拼赛并完成比赛可获得班级积分2分。班级层面赛事宣传、组织及赋分工作由学习委员牵头负责,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审核把关。

校内比拼赛获奖同学可获得院级积分。特等奖4分,一等奖加3分,二等奖加2分,三等奖加1分。二级学院层面赛事宣传、组织及赋分工作由院学生会学习部牵头负责,院团委老师审核把关。

参加全国比拼赛获奖可获得校级积分。获得国赛一等奖加4分,二等奖加3分,三等奖加2分,优胜奖加1分。校级层面挑战杯赛事宣传、组织及赋分工作由校学生会学习部牵头负责,校团委老师审核把关。

八.联系方式

我校金融挑战赛QQ指导群1:668988394 QQ指导群2:930536889,将由学习部同学为参赛同学提供比赛信息统计收集、竞赛相关培训、全过程指导与监督及获奖证书发放等帮助。

联系人:张敬 18387247423  QQ:1264271367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926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