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4年“返家乡”社会调研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4-01-03 浏览次数: 29

为了鼓励和引导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家乡发展现状,同时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促进学生就业。学校于202413日在智慧商科举办2024返家乡社会调研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学生工作部(处)处长王凯,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各学院社会实践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团委书记王亚南主持启动仪式。

梁枫充分肯定了社会调研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教育同学们不要在假期内虚度光阴,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开展社会观察和调研活动,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青年学习的重要方法。同学们开展理论宣讲前,自己一定要学深悟透,在老师的指导下,字斟句酌,绝不能出现任何差错。第二,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的调查研究。以服务宗旨,就业为导向是职业教育重要属性希望同学们通过访企,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岗位,为广大同学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第三,要注重发挥团队作用。可以成立调研小组,成员各有专长,互为支撑,发挥集体的最大功能

活动现场,2023年江苏省“三下乡”优秀团队《普法为民家乡行》代表达瓦扎西同学和2023年淮安市“博爱青春”项目一等奖团队代表陈好同学分别做了经验分享。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刘斌介绍了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调研的具体安排并开展活动安全培训。

梁枫和王凯为各二级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调研团队代表授旗。

今年寒假社会调研以“强国有我返家乡,青春有为正当时为主题,从访企探岗、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家乡发展成就观察、助力宜居宜业和美好乡村建设、党史学习等5方面开展,引领财院青年通过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文/刘斌   图/王美琪  审核: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