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实践归来话收获-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交流表彰会
发布时间: 2024-03-26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了解社会、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巩固青年学生返乡实践成果。321日,校团委以“实践归来话收获”为主题,在智慧教室举办寒假社会实践交流表彰会。校团委书记王亚南,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海梅、各二级学院社会实践部负责人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务英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斌主持。

会议伊始,刘斌回顾了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总体情况今年寒假社会实践,本校各级团组织精心组建了75支社会实践队伍,合计596名学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实践项目中提升专业能力、丰富生活阅历。

随后,社会实践团队代表上台,通过PPT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分享了他们在寒假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有的团队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居民提供便利和帮助;有的团队参与企业实习,亲身体验职场生活,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在分享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社会实践活动,他们不仅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更深刻地理解了社会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同时,他们也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协调和处理问题。

分享环节结束后,校团委对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团队进行了表彰。优秀团队代表上台领奖,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喜悦的笑容。

王亚南向受到表彰的团队表示祝贺,并就如何深化返家乡社会实践,与现场师生作了交流。他表示,一是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增强社会实践的服务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有力的实际行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在品牌塑造上下功夫,增强社会实践的影响力,精心培育精品项目,全力打造优秀团队,不断提升财院社会实践品牌在全省高校中的影响力。三是要在育人实效上下功夫,增强社会实践的引领力,激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生动的实践中砥砺自我,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他号召广大财院青年在学好专业的同时,要经常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自觉完成好社会实践这门必修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实践归来话收获”交流表彰会的举办,不仅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交流成长的机会,也是学校“厚德尚能、经世致用”育人理念的彰显,是2024寒假社会实践的“总结会”,更是2024暑期社会实践的“动员会”,相信财院青年学子定能以此次交流表彰会为契机,将青春融入祖国山河,在社会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

 

 

(文/商务英语学院:刘斌,图/校团委宣传部:刘瑞霖,审核: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