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18 浏览次数: 14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为贯彻落实《江苏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团苏委联〔201712号)等文件精神,打造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的高校共青团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工作,培养优秀青年学生干部,校团委决定在前两届履职情况基础上,拟公开选拔新一届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2020级在读全日制大学生。

二、选拔名额、兼职时间及选拔方式

学生兼职副书记2名,兼职时间为一年,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

三、基本条件

1.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责任心强,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决策部署,政治面貌必须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2.身体健康,学习成绩优良,综合测评排名在班级前30%,曾获校级及以上荣誉表彰一次以上,无违反校纪校规现象。

3.熟悉并热爱共青团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工作积极主动,开拓创新,具有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作风正派,诚实守信。

4.具有一定的学生干部工作经验(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团支部书记和班长)。

四、工作要求

学生兼职副书记根据分工负责共青团专项工作,协助书记、副书记开展相关工作,自觉在兼职过程中锻炼能力、积累经验、提高思想素质。

五、选拔程序

1.报名(101817:30前)。报名人员需填写《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报名表》(见附件1),经二级学院分团委和党总支审核后,由二级学院分团委统一将报名表和相关证明材料报校团委(明德楼107室王珏老师处),每个学院可推荐1-2人。

2.资格审查(1019日)。依据报名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3.面试(1020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主要测试履行岗位职责所具备的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和团务知识(团章等)、校园文化知识,以及运用创新理论和专业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面试包括个人陈述和答辩两部分。主要测试面试人员在能力、素质等方面与申报职位的适应程度。陈述时间为5分钟,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本人基本情况;主要成绩;对所报职位的工作设想(陈述稿在面试结束后交工作人员,本人要对陈述内容的真实性负责)。答辩时间为3分钟,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当场作答。

4.确定考察对象,进行考察(1021-22日)。按照面试成绩排序,依据排序情况,按岗位数1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组织考察组进行考察,考察一般采取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

5.研究任用(1027日前)。根据考察情况和岗位需要,研究确定拟任人选,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六、相关待遇和考核

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试用期三个月,任期一年(含试用期),颁发任职证书,不纳入干部管理,不对应行政级别。任期结束后,团委将对其进行考核,工作经历和考核结果列入本人档案。

 关于选拔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的通知.docx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1011日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