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06 浏览次数: 531

各团支部: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经研究决定,校团委自即日起至5月底在全校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5月底

三、活动内容

1.认真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团,教育青年。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在青年中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2.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建功活动。各基层团组织通过集中开展学习座谈、故事分享、征文演讲、志愿服务等形式组织开展团日活动,做好理论武装、团队活动、实践建功、服务引领、宣传文化5方面工作,把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营造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积极组织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活动,以课促学、学以致用,不断提高青年团员的政治性觉悟。指导推动基层团组织在五四前后集中规范开展入团仪式,组织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3.持续推进“信仰公开课”计划。以“信仰公开课”为载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结合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引领团员青年深刻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建立健全“团干部上讲台”工作机制,各二级基层团组织书记、各班级团支书在深入自学基础上,面向团员青年开展1次主题宣讲。

4.结合团日活动主题开展具有学院和团支部特点的特色活动。

四、活动评比

1.申报名额。团员人数超过二千人的二级分团委推荐不超过5个团支部,超过900人的二级分团委推荐不超过3个团支部,未达到900人的二级基层团组织推荐不超过2个团支部参与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的评比。

2.材料报送。二级学院分团委在评选出院级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后,需在202261日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向校团委推荐报送学院2-3个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参与校级评选。推荐报送材料主要包含:(1)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见附件1)电子版;(21000字左右团日活动总结(内附5-8张活动照片)电子版;(3)团日活动开展记录视频(时长:10-15分钟,MP4格式);电子版材料于上述规定时间内发送至邮箱215906332@qq.com,团日活动开展记录视频亦可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携优盘拷至校团委办公室王珏老师。

3.校级评选。6月上旬,校团委组建评审组统一对各学院报送的班级团支部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12个精品主题团日活动,评分细则见附件2

4.奖项设置。评选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若干。

五、活动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要紧扣“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不断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2.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对团日活动的系统指导、监督和总结工作,制定细化方案,按计划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团日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做好各项活动的申请、审核、审批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工作。

3.做好宣传报道。要组织各类团属媒体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展示广大团员青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的学习成效,营造浓厚氛围。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要及时梳理总结阶段性工作和优秀经验做法,及时向校团委报送信息和案例。

 

附件:1.“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团日活动附件.docx

2.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分细则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54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